自留地

大叔的爱 ep02之后

去年初SP出来的时候就喜欢得不得了,一直到年末数一数居然还在年度十佳里面。虽然是以夸张的喜剧形式讲一个近似童话的故事,但难得三观端正人设讨喜演技精湛。说实话很多耽美漫改电影都让人看了很别扭,不知道是预算不足,还是演员觉得是成名前的踏板不愿意真心投入,反而使这类电影陷入亚健康的循环。而这部SP虽然是深夜档,但毕竟是主流文化圈流水线的产物,制作水平是很精良的,再逢久旱逢甘霖的受众群体,加上喜剧擦边球进一步扩大观众范围,一下变成了网红剧,本土和海这边都是。能有现在SP扩大成连多这种少有展开,也是人气的证明吧。
连多的ep01第一时间看了当时是不解甚至不满其中几个改动的,倒不如说改动的部分都不太喜欢(除了小林子哈哈),比如男主更加废柴的设定,比如部长为什么不像sp里一样离婚之后再告白,但看到ep02大概明白了,这些改动大多还是为了连多化的调整,毕竟(传闻)七话的时长可以讨论的东西多了,加注缺陷反而能让观众站在更近的地方放大地去看人物和矛盾。这么一说,喜剧和正剧的比例也在调整,我甚至更喜欢正剧的时候,这样更能表明制作组的底气,不靠喜剧打掩护,就是讲一个男性之间的恋爱故事。
演员的变动是我很惊喜的部分,SP里落合扶树小哥虽然长相不是我的type,但靠着全情投入的真挚演技让我为后辈摇旗呐喊衷心祝福。连多换成了林遣都,看到卡司海报的时候相当惊吓(还有大冢宁宁,这些演员都没正经戏拍吗都跑到这个蛇精病剧组凑什么热闹,捂脸),所以关于后辈的人设也相应做了改动,精英抖S人设,想想口水都流一地……现在一集一个经典纯爱桥段画面养眼度我特么吹爆,希望能继续保持。
不变的依旧是部长,部长是这部戏的灵魂。前一阵子在为了看饼哥生人去上海看了《武藏》的舞台剧,然后卡司里就有吉田钢太郎叔叔,(顺便跑个题)本来以为蜷川先生多年心愿的大作应该是严肃的历史正剧,没想到图样图森破,全程笑到断气,但是又正如卡司们所期待的那样是一部看了之后觉得“来看真是太好了”的舞台剧。那天吉田叔演劝架顺势亲了淳平小天使的脸蛋儿纯属即兴发挥,当时整个剧院笑得快掀顶了,算算日期正好是《大叔的爱》拍摄期间吧,就有人评论说是不是大叔的爱演顺手了wwwww吉田叔叔台词功底了得,喜剧部分也收放自如,看起来放飞自我其实台风稳健。部长这个角色奠定了戏的基调,所以说他是灵魂人物。
然后我们(拿了女主剧本)的男主田中圭,老实说就不看这部戏的表现,田中圭的长相完全就是我type,平时看他做配角的时候都忍不住多看几眼,何况这部剧里又这么萌萌萌萌萌萌!!!!!!かわいいすぎる!!!存在が罪!!!ピュア!!!かわいいすぎる!!!完全喊出了我们的心声,制作组真的懂!!!部长真爱无疑了!!!这样可爱过分的一个角色塑造也是田中小哥用心良苦的结果,他说看了剧本觉得男主有点不讨喜,为了让这个人物立得住,特地往让后辈和部长会喜欢的方向去演。有点感动怎么回事?
总之看完ep02之前的担忧已经自我消化,现在只剩下大期待!太太们走过路过不吃一口牧春吗?年上天然傻白甜x年下腹黑抖S,官方售后,质保延期哦。

评论(12)
热度(35)
©自留地 | Powered by LOFTER